学史励志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院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作者:李敏铭 夏诗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于2021年3月26日早晨7点在图文广场举办。学工部负责人及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参加升旗仪式。


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丰华老师为此次升旗仪式主持,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以及到场的领导、老师和同学。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出旗,全体师生肃立,升国旗,奏国歌,行注目礼。

国是我出生的圣地,国是我成长的温床,国是我求知的乐园,国是我成才的殿堂。伴随着同学们响亮的朗诵,赋予我们的是祖国对我们的心之所向,面对朝阳,我把自己设计呈现,仰望星空,把未来一一想象。相信未来是我们的时代,眼中有目标,心中必将有希望。铿锵的朗诵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师生。

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刘心雨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实践成果为19、20级同学发表鼓劲希望同学们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勤奋工作,刻苦学习。希望大家以不可挡的燎原之势,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着独具特色的魅力。

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龚阳春老师从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等方面为大家展开讲话。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三点心得体会入手,一要初心致远,抓住机遇。将国家的现实需要当作自身的努力方向,增强机遇意识,实现人生价值;二要牢记使命,开拓创新。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在创新创业之路上锐意进取、勇攀高峰;三要不负韶华,感恩奋进。脚踏实地加强学习,注入矢志报国、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现场,同学们纷纷提起画笔,在笔尖与颜料的触碰之下,尽展风范与特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添彩。

升旗仪式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缓缓落下帷幕。

今日,设计艺术学院全体师生见证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为展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主题,最后,主持人丁丰华老师为此次升旗作出总结,希望大家秉承“知行合一,自强不息”的行知精神,勇于实践,敢于创新,锐意进取,甘于奉献,为学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编辑:王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