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育人 |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2021年党建与宣传思政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李文艺 刘展卉 陈婷婷 江浩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3月26日下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2021年党建与宣传思政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图文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副书记陈天云,纪委书记宣仲义,党建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纪委委员,各二级教学单位、各部门负责人,现职中层干部,专兼职纪检干部,党支部书记等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天云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发表讲话。他围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开展、2021年党建与宣传思政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推进作了部署。刘星喜指出,学院一切工作都应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展开。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入学习领会,做好分工分解,全面贯彻落实。对此,一要强化问题导向,看透问题表象,抓住问题本质,牢牢把握党建引领的关键症结;二要强化目标导向,把握新态势精准发力,加强规律性、本质性、阶段性的研究,全力破解党建工作重要关节;三要坚持党领导的政治航向,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高度的定力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努力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效。

刘星喜强调,要有效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全面呈现治党成效,时刻紧跟新思想、新理念,准确分析研判当下,为推进下一阶段党建思想工作打下基础。学院党委将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根本遵循的高度,把政治标准和政治高度贯穿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的一切工作中。不断提升政治的判断力、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天云对我院2021年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稳定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需要深化推进“五个突出”:突出思想引领,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突出精准服务,始终坚持以身为本、服务育人的宗旨,强化部门协同、推进联动创新、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突出队伍建设,增强思政育人效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助推青年创新实践。以实际行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安全稳定,完善防范体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随后,学院纪委书记宣仲义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做坚定信念指明方向的“指航灯”。扎实推进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工作要紧紧围绕学院转设的任务,强化系统思维、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纪检监督组体系,着力构建纪检大监督格局。并不断提高纪检监督工作水平,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要做严格执纪履职尽责的“探照灯”。对标支部委员的工作职责,支部书记应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发挥职能监督作用,纪检委则要做好监督的“再监督”。三要做守牢安全责任底线的“信号灯”。时刻铭记党员干部的职责,坚持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始终牢记服务宗旨,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党建工作部负责人详细地解读了《中共浙江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中共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委员会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就党史学习相关内容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说明部署。

会上,学院与二级教学单位和部门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校园”建设目标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建与宣传思政工作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