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初心】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学院副院长占梅英为文学院教职工开讲 “同上一堂党史课”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09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331日下午,根据行知学院党委部署,文学院党总支在师大校区16幢201教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行知学院副院长占梅英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雄兵主持。



占梅英以“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为主题,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讲解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她围绕百年历程与成就、历史经验与启示、学史增信与力行三部分展开主讲,详细解读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而引申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内容循序渐进,案例通俗易懂,贴近实际。


在会上,占梅英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以史为鉴,树立正确史观;第二,明理增信,坚定理想信念;第三,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并再次强调,“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雄兵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动员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党史,悟思想,把党史教育融入课程思政中,在学思悟践砥砺前行,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