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党史,践行使命”——文学院党史学习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者:文学分院        发布时间:2021-04-1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根据学院党委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在文学院扎实展开,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对于党史的学习,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文学院“品读党史,践行使命”讲座于2021年4月14日下午15:30在3号教学楼309教室举行。本次讲座嘉宾是武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康云,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雄兵老师、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敏老师。文学院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等200余位同学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王局长在自我介绍里讲述了自己十年任教,后任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再走进组织部、任副部长兼老干部局局长至今的丰富经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告诉同学们有两个心是永远也不能变的——一是责任心,二是事业心。据此,王局长向在座的行知学子们提出了以下三点衷心的建议。
 


一、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
    王局长带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发展史——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克服重重困难险阻,并取得了一个有一个的胜利的艰辛而又辉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王局长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从中汲取奋力前行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一份力量。
 
二、在工作中践行使命
    对于即将迈入社会工作的学子们,王局长从以下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一)准确定位“我是谁”
    人的一生中必须经历很多阶段,不同阶段和工作岗位,迫使我们做出相应的角色变化。马克思一生选择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邓小平“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袁隆平则是“禾下乘凉,覆盖全球”等等。心怀梦想很重要,梦想是目标,每一个人都要有一个目标,有了目标才能有奋斗的方向。
 
(二)反复叩问“为了谁”
    党、国、人民不能成为抽象的名词和空洞的口号,我们首先应该为自己、为家人,能自立,有能力,才能为他人。包括中国也一样,只有先救中国,才能拯救世界。个人思想品质,工作态度,为民解忧,为民服务,为民造福的能力,特别是抓基层党建的水平至关重要,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社员看干部,干部看支部”就是这个道理。永远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展现自己的爱国之心。
 
(三)经常琢磨“怎么干”
    初进职场,我们可以从以下三点去思考:全面了解掌握单位基本情况及自己的工作职责;学先进、学政策、学方法,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摆正位置,实现自身价值。勤于做事,廉于做事,应成为大家的干事方向,作为年轻人,人生的道路还很长,思想上要始终清醒,政治上要始终坚定,作风上要始终务实。坚定信念,一颗红心不能变;守住底线,人格修养不能丢;履行职责,解决问题不含糊;胸怀大局,展望问题不短视。
 
    讲座的最后,王局长以二十个字结束勉励同学们:善于学习,融入团队,躬于实践,勇于创新,清正廉洁。
 
    成长的过程不是我们自己去选择,期间靠的是做事态度、自我修养、竞赛成绩的真枪实弹。没有万能的岁月鸡汤,只有我们手中的努力奋斗。历史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愿每一位同学都能细品党史,践行使命,绘制出自己的美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