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 办实事——优化课堂秩序 加强学风建设

作者:        发布者:文学分院        发布时间:2021-04-1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近期,根据行知学院党委部署,文学院党总支在师生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习党史融入日常实践工作,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狠抓课堂秩序,强化学风建设。


开展主题班会,明确学习目的。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组织召开了“明确学习目的,养成优良学风”主题班会,通过“明确学习目的”、“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的教育,组织学生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帮助学生养成“乐学、勤学、会学”的良好学风。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教育学生认真上课、刻苦学习,提高学习的自觉性。


微信图片_20210416140411


组织学习学籍制度管理规定。学习制度强规范,提升能力促育人。通过学习,使全院教职工认识到工作规范的重要性,提升学院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化,促进全院教职工提高业务水平,潜心教学,提升育人能力。慎思笃行树教风,勤勉求真促学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教学科研活动,落实各类教育教学制度,如听课评教制度、学生学籍管理制度等,切实推进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联动机制,增强了学生自主学习意识,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

 

深入课堂。辅导员每天至少一次深入教学楼,对课堂秩序巡查,同时为了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学院领导对部分课堂进行旁听,与任课老师、同学们深入交流。


组织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现场观摩。不定期组织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在不影响正常上课的情况下,观摩各班级的课堂秩序,希望通过现场感受,强化师生对良好教学秩序重要性的认知,不断规范教学过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401104918


通过专项优化课堂秩序,课堂秩序明显好转,减少了学生在课堂上低头玩手机的现象,归还良好课堂纪律,有力督促在同学们高效利用课堂,使同学们专心投入到学习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