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总书记殷切嘱托 学史育人勇担使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

作者:王小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4月15日,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带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及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一行来到金义新区曹宅镇雅里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曾肯定和点赞金东区曹宅镇雅里村。走进雅里村,百余红色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雅里村通过村庄整治使原来“脏乱差”的村庄变成一个“水清、路平、灯明”的文明村,使原来比较紧张的干群关系变得比较融洽……这是2004年7月26日,习近平同志在全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现场会上对雅里的赞语,饱含着他对金华新农村建设的殷切期望。

在雅里村文化礼堂,刘星喜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刘星喜指出,习近平同志在浙工作期间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论断,实施的“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等重要工程不仅改善了农村环境面貌,而且带动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万千美丽乡村成为浙江绿色发展的窗口。

刘星喜强调,要围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要增强学在前的意识,准确领会把握“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开展好落实好;二是增强想在前的意识,将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的思维方法精髓悟透,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去;三要增强干在前的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党史与办实事有机结合,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在浙江的形成与实践进行领学主讲,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胡宝萍以树立底线思维,做合格高校教师为题作中心发言。会上,其他与会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当日,与会成员实地走访参观了新时代村干部精神展览馆”、金华婺文化(王柏)研究馆、金东区知青文化展览馆、金东区居家养老展览馆、雅里村文化礼堂等地。


编辑:王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