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赴宁波检查实习

作者:        发布者:商学分院        发布时间:2021-04-27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420-21日,商学院麻勇爱院长一行到宁波检查实习,受到实习企业的热情接待。

420日下午走访了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公司人事总监介绍了实习生招聘情况,指出实习生一般通过校招的方式招聘,面试主要注重学生对外贸行业的兴趣、态度。他表示,实习结束后,留下就业学生比例较高。麻院长询问实习生在企业的表现,以及生活状况,并与其他几位老师一起与几位实习生进行详细的沟通交流。随后一起参观了公司的样品车间。

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宁波第1家拥有自主进出口权的民营企业,亚虎专注日用百货行业近30年,95%以上本科学历,公司业务覆盖全班50多个国家,荣获中国民营外贸500强。

 

421日上午走访了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公司电商中心、办公区、休闲区,大家都被公司时尚的氛围所吸引,公司办公环境舒适、现代,企业文化丰富。在参观的过程中,麻院长及其他几位老师与实习生进行交谈,了解实习情况、工作感受、生活情况,实习生在该公司工作的满意度还是比较高的。

太平鸟是一家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时尚零售品牌,以“20-30岁中国时尚青年”为核心客群,秉持“活出我的闪耀”的品牌主张,“让每个人尽享时尚的乐趣。

下午走访宁波美博进出口有限公司,参观了实习生的工作场所,对工作中的问题予以指导,并与实习生进行座谈,了解实习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的规划。

宁波美博集团是一家全渠道、快时尚、短平快的日用消费品设计、生产和贸易为一体的集团型企业。连续20年,以每年平均两位数的速度递增,截止2020年已达到3.89亿美金贸易值,累计为海内外8600多家企业提供一站式进出口贸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