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班车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回顾历史,“上华经验”引热潮

作者:xz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1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421日,我院学习班车在清晨教工班车开讲,法学院思政教师党支部思政专业主任谭万勇担任主讲。

今年是毛泽东对上华养猪经验批示65周年,思政教师党支部思政专业主任谭万勇老师带领着大家一起了解了上华养猪经验,谭万勇老师首先对金华市养猪历史进行了简单地介绍,但由于粮食统购统销造成农民口粮和生猪饲料紧缺,农民生产消极、没有手段增加饲料,生猪饲养管理不善等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农村生猪饲养量仍然下降。兰溪县下余乡上华高级农业生产合作社扩社后,上华高级农业生产合作社进一步贯彻了集体养猪和社员家庭养猪两条腿走路的方针,制订了思想教育、公有分养奖励、发展种猪供给社员小猪、开辟新的饲料来源等4条发动社员增养毛猪的措施,使生猪饲养量在几个月内增加到400多头。上华养猪经验得到毛泽东的肯定后,省内外大批媒体纷纷报道,全国掀起学习“上华经验”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