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班车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缘起初心 不忘初心

作者:xz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426日,我院学习班车在清晨教工班车开讲,法学院思政教师党支部王慧楠担任主讲。

王慧楠老师通过分享在她本科时代一位老师的朋友圈,这位老师参加团中央推出的一个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青年的力量》的录制,视频中的一个“18岁的时候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问题给她带来了无限思考与深思,也让她陷入了对自己的怀疑中。她在心里不断追问自己实现了自己的初心嘛?她提出了两个初心,党的初心和教育初心。

党的初心是人民的初心。她提出十九大报告开篇就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回顾党走过的这一百年的时候,我们都有一个非常深刻的感受,就是从始至终,党都没有忘记它的初心,并且一直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它。

老师的初心就是学生的初心,她认为教师的初心绝不仅仅是你发了多少篇论文,获得了多少奖项,而是学生发自内心的认可,这个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比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