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班车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缅怀革命先烈

作者:xz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1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415日,我院学习班车在清晨教工班车开讲,金文新担任主讲。

金文新和大家分享了中国现代史两大名将粟裕与王耀武的故事,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他引用方志敏烈士在《可爱的中国》中的话语,表示我们可以告慰英灵的是,方志敏烈士的理想在现在已经实现: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病,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恨,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忧伤,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暗淡的荒地!这时,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的立在人类的面前,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的携手了。

方志敏憧憬的这个将来,就是现在。我们中国共产党做到了!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