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讲坛:规划自己的人生,规划自己的大学

作者:        发布者:商学分院        发布时间:2021-05-17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515日上午,由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主办,旅游管理协会承办的“文旅讲坛暨嘉兴富悦集团宣讲会”在我院3-209顺利进行。本次讲座特邀嘉兴富悦大酒店人力资源部总监刘笑(我院2003级校秀毕业生)主讲,给同学们进行了“规划自己的人生,规划自己的大学”的主题分享。

 

此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理解规划、自我认知、集团简介和企业文化。讲座一开始,刘笑就以提问的方式请同学们回答“什么是规划”,接着用四只毛毛虫的故事向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解释了什么是规划并且它的重要意义。

自我认知部分,刘笑先是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的“四个Learn”技能,即“learn to learn学怎么样学习,learn to do学怎么样做事,learn to together学怎么样与人相处,learn to be学怎么样做人”,也强调了目标对人生有巨大的作用,它与规划紧密联系,做任何事都要有目标,只有向着这个目标去规划并且付出行动,才能更快的抵达成功。她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告诉学生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要把自己感兴趣的事学精做到极致。最后她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工作中遇见的一些趣事。

 

之后,刘笑向同学们介绍了富悦集团的发展历史以及发展现状。目前集团在绍兴、嘉兴和上海都设有酒店,并计划在2022年于绍兴柯桥新开业一家超五星级奢华酒店。新建酒店的房间数量将达到1001间,因此对人才的需求非常大。刘笑也真诚地欢迎同学们加入富悦集团,本科生在集团将有非常好地晋升通道。

最后,刘笑向同学们展示了富悦集团的优秀企业文化,他们对实习生的一些政策和培训等,为正式员工提供的一些福利措施,以及平时会开展的一些有益员工身心健康、培养员工之间配合度的活动等。

 

 

此次讲座学生们收获颇丰,来自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表示,不仅明确了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对如何明确目标规划自己的人生也有了更深的思考,对下学期的实习也有了较为明确的方向。

 

 

文字:柳文英

摄像:朱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