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青年文学》主编张菁来我院讲学

作者:        发布者:文学分院        发布时间:2021-05-20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2021年5月17日19:00,由《青年文学》主编张菁主讲的青年写作与城市文学主题讲座在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兰溪校区3-11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文学院院长、教授俞敏华老师主持。



 张菁教授以《青年文学》2018年度城市文学排行榜为切入点,向大家初步展露了近几年城市文学的发展态势,并分析了诸多知名作家、文学评论家对城市文学的看法和见解。张菁教授表示:文学可以让你更好地看待身边的人,聆听身边的人心里的困难,知晓他们的坚持和毅力。在谈及青年文学创作时,张菁教授认为一个中文系出来的人,首先他应该能写一手好文章,其次应该能鉴赏一篇好文章。时常会有人问:作家能不能够被培养?老师们当然都希望能够将一些理论性的东西教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够将一些经历转化为经验,每个作家其实都是在努力的把经历转化为经验



在讲座最后,俞敏华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表示:文学很柔软却又很有力量,它能使你更感性的看待世界。而作家在创作中去感受世界、建立与世界的关系的这个过程是很幸福的。

晓文学态势,知发展方向注重阅读,感悟人生讲座内容丰富充实,干货满满,希望本次讲座能成为指引同学们进行文学创作,明确创作方向的一盏接引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