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山西财经大学文化旅游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系主任、支部书记张黎敏老师来我院开展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者:文学分院        发布时间:2021-05-20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2021年5月17日19:00,由山西财经大学文化旅游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系主任,支部书记张黎敏老师主讲的“走进文化产业”主题讲座在3-102教室顺利进行本次讲座由文学院学工办主任罗公波老师主持。



 “十年中国看深圳,百年中国看上海,千年中国看西安,五千年中国看山西。”张黎敏老师从山西产业的发展和转型引入,带同学们走进文化和旅游、走进文化产业,并提出了文化产业和公共文化服务的不同点在于是否由政府提供、是否为盈利性质。同时,张黎敏老师提出世界文化产业正在逐渐成为、甚至已经成为许多国家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这一发展趋势。



 文化是软实力,在精神层面对人的影响是润物细无声的。因此,我们不仅要让自己的文化在本地发展、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同时也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注意文化输出,要想成为世界强国首先要成为文化强国。


 讲座最后,张黎敏老师亲切地与同学合影留念,鼓励同学们多多了解文化产业并投身于文化产业,传承文脉继往开来,不断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