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行知工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工学院综合办        发布者:工学分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2021519日下午1:20,在1号教学楼308教室举行了工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本次比赛由工学院院长倪应华主持,郑丽娟、李新辉、陶德华、舒跃飞、冯懿、杨沙沙六位青年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一一上台展示自己的课堂教学。陶德华老师带来题为《平面连杆机构三维造型实训》的课程,李新辉老师的课程题为《平面连杆的实践应用》,杨沙沙老师展示的课程为《划分子网》,冯懿老师的公开课程为《树和二叉树》,舒跃飞老师的课程题为《压电式传感器》,郑丽娟老师的公开课程为《戴维南定理》。

行知学院纪委书记、工学院分管领导宣仲义与工学院教学督导高春甫、工学院院长倪应华、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祝亮、党总支委员施晓钟、副院长李凝等6位老师担任评委。

陶德华老师借助各类静态图片和动图,生动讲解了四连杆机构的建模和四连杆机构运动分析,给受众以直观深刻的印象。李新辉老师结合往届学生比赛作品,详细讲解了平面四杆机构的实践应用。杨沙沙老师讲了划分子网相关的知识,课堂节奏合适,内容熟练,重难点清晰。冯懿老师采用“以学生为主题、探究性学习”的教学理念,用问题导入,配合图形、实例讲解等教学方法,使整节课堂充满生机。舒跃飞老师科学分析压电传感器的工作原理与应用场景,将枯燥的理论具体化、趣味化,方便受众理解。郑丽娟老师重难点把握得当,并在教学中采用仿真实验,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

 


  

   各位青年教师完成讲课后,六位评委老师依次对选手进行了点评。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前四名选手将在工学院统一组织培训之后推荐参加行知学院的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预祝他们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