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学院教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31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学院教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529日,理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各位党员前往永康马头山麓刘英烈士陵园和市区抗美援朝公园进行学习参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研习其中精神。


                                        不忘英雄,致敬先烈

    党员同志们先来到了马头山麓,致敬缅怀先烈。在刘英烈士墓前奏唱国歌,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来表达自己作为党员坚定不移的信念,一直不忘初心,并为他进行脱帽默哀,借此向刘英烈士的事迹表达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大家又继续参观烈士陵园,来到了烈士纪念碑前,向无数的无名先烈表达敬佩,学习他们无畏,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



探寻英雄事迹


紧接着我们追随刘英先烈的脚步来到革命纪念馆,以刘英烈士的时间线对其进行深入了解与学习。贫农出生的他聪颖好学,随后从军投身革命。乱世出英雄,正如其所言,“幼时不知路,今日上坦途;赤心献革命,决然无反顾。”他在革命的烈火下逐渐成就,一步步成为军团政治部主任,成为红军高级将领。之后在1938年,33岁的刘英担任中共浙江省委第一任书记,在国民党的追捕下献身革命……

党员同志在理解完后均对刘英烈士的事迹表示敬佩与惋惜。孙晓明同志说道:在那个年代,谁当书记,谁就是踏上了被国民党追捕的道路。但是他为了革命依然义无反顾,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的党员同志们学习。


                         

铭记历史,不断向前


下午,我们来到了永康市区的抗美援公园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们经历了一次洗礼、一次学习、一次成长。本次活动不仅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同时也响应了习总书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愿望,以先烈们义无反顾,不惧向前的精神不断激励着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