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大数据挖掘的旅游服务管理——胡峰博士为我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做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者:商学分院        发布时间:2021-06-30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623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胡峰博士为我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做了一场“基于大数据挖掘的旅游服务管理”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李绩才教授主持,我院20余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交流。


胡峰老师是德国汉堡大学经济学博士、汉堡大学研究助理、浙江师范大学学术名师;研究方向为大数据挖掘,擅长使用定性以及定量方法研究非结构化文本数据,特别是运用文本分析/情感分析,挖掘非结构化数据中隐藏的细粒度知识;近年来在SSCI一区期刊发表论文7篇,其中4篇发表在中科院管理一区Top期刊。

在讲座中,胡峰博士首先分享了如何申请国外读博,以及国外读博的相关注意事项。接下来,他分享了自己在旅游大数据及商务智能领域的主要思路和办法,并以自己近期论文《新冠疫情下消费者行为的演变——基于旅游大数据的实证分析》为例,向各位老师展现具体研究过程和相关结论。在提问互动环节,各位青年老师纷纷向胡老师请教了有关数据可视化、模型建立、大数据采集以及文本分词方法等问题,胡老师一一做了解答和分享。



 

  撰稿  余俊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