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媒体电商产教融合基地研讨推进会

作者:夏紫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2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向企业输送合格毕业生,2021625日,由企业家和教师代表共同参与的“新媒体电商产教融合基地研讨推进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学院教务部负责人首先分享了学在校企合作方面的成功案例,同时也为企业介绍了行知学院专业分布、学生培养方式等基本情况。

随后,义乌市陆港电子商务园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颖针对自身企业发展情况,向老师进行简要介绍。张颖副总经理表示,陆港小镇一期已签约企业180家,二期项目预期20216月投入使用,如此之多的企业进驻,使得陆港小镇出现了大的人才缺口,如何招引到企业所需的对口人才,是陆港小镇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针对企业人才紧等问题,学院副院长郑荣泉及相关部门、二级学院教职工与企业家一道就学生培训模式、企业培训课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最后,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与义乌市陆港电子商务园区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共建实习基地协议,并就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细化培训体系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意见。

副院长郑荣泉指出,在校企合作的过程中,学院紧密学生与企业的对接,让学生提前适应企业运营,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发展基础。同时,要加强综合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最终达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一致满意的效果。

会议结束后,与会成员前往浙江师范大学义乌技术转移中心工作室走访调研

 

编辑:王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