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电商营销菁英训练营:企业参观游学

作者:夏紫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0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202175日上午,由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与义乌市创智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义乌弘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同举办的新媒体电商营销菁英训练营宣布正式开班。同时,这也代表着校企合作寻求培训与人才留用体系最优化实现路径的正式开始。

为使训练营学员初步感知新媒体电商行业及企业用人需求,深入促进企业与高校教师、学生间的交流,在当天下午,由电子商务系主任余老师与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骆教授带队赴企业参观游学。

第一站,天翼创智汇5G直播大楼。在倪总的有序安排下,直播大楼负责人陈经理热情地接待了两位带队老师及训练营的各位成员。 

大楼大厅处,陈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及该栋直播大楼的基本情况,同时也陪同训练营成员参观了正在进行直播的不同直播间,并邀请了耀纪学院负责人与老师、学生进行了一场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训练营成员分别以专业为区分,派出代表向金老师提出问题,并得到了耐心地解答。陈经理表示大家需要找准未来就业方向,可以把新媒体电商作为一个尝试方向,为就业做好经验积累。

第二站,曙光大厦。到达曙光大厦后,孟总带领训练营成员依次参观了大厦内EMS邮政严选直播电商供应链、1688义乌产地发展中心、微脉网络及放牛姐供应链四家企业的办公场所。各公司负责人在得知训练营成员到来后,表示十分欢迎老师、学生前来学习交流,并亲自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业务。

参观结束后,孟总邀请了各企业代表与训练营成员开展了现场交流。在交流中,骆教授向各企业代表询问了多个问题,其中关于曙光大厦今后直播间打造方面,企业表示相关工作已经开始,同时将会为实习学生提供最大支持。

互动互访,互学互促。此次参观游学对于带队教师来说是深入了解行业发展情况与企业需求的良好契机;对于学生来说,开阔了眼界,更加真实地了解到新媒体电商行业的就业方向,也进一步明晰了自身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