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乘车区间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09-23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各学院:

2021级新生学生证办理工作将于近期开展,为确保学生能够正确填写乘车区间信息,现将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信息采集

本次火车票优惠卡信息采集采用网上采集的方式,所有新生必须登录新教务系统(即选课系统)选择火车优惠卡信息栏目,填写各项信息(具体步骤见附件1)。填写信息后,务必要点击提交!!!否则系统默认为保存草稿。未填电话和住址,可能导致提交失败。当状态显示为“待审核”,即提交成功。


填写乘车站点时请注意:


1.必须是家庭住址所在市、县的站点(或高铁站);

2.所在地没有站点的,可填写就近城市火车站,原则上不能超出所属地级城市管辖范围(所属地级城市管辖范围内没有火车站的除外);

3.中途转车的一律填终点站;


不填写或不按要求随便填写的不发优惠卡,填报截止日期1015日;


二、信息核对

采集工作完成后,教务部将全院信息进行汇总,发回各学院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学生的乘车站点是否合理,如果家庭地址变更,需提供最新居住地居委会/派出所出具的证明原件(需盖章),乘车区间终点站必须是家庭所在地的火车站,确认无误后交回教务部。


特别提醒:


1.火车票优惠卡申请办理的时间统一为新生入学初。凡入学初不申请办理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在校期间都将无法再次申请办理。

2.若在校期间遗失学生证,补办学生证时不能申请火车票优惠卡。


新生乘车区间信息采集填报步骤.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