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行知学院学子收获政府部门感谢信

作者:楼莉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30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近日,中共仙居县委宣传部给学院发来感谢信,对我院文学院学子万佩宏、应辰果在暑期参与他们主办的“仙燕归巢”系列活动中表现出的踏实肯干、工作积极、认真负责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的悉心培养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中共仙居县委宣传部希望能够与我院加强沟通交流,争取更多合作机会,推动更多大学生去仙居实践交流、就业创业。

院一直注重引导师生为群众办实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班子聚焦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教育现代化重点任务,瞄准师生关切的教育难点痛点问题,认真研究提出“领衔破难”项目10余项,开展“订单式”服务师生实践活动20余项,着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上下联动重点任务领衔破难等发展项目推动,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最快加速度。

同时,学院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与质量,全面与兰溪乡镇、社区、村户对接,开展好“一乡一班级,一村一支部,一户一党员”校地联袂、支部联动、党员联学的志愿服务活动,暑期学院共组织了12支社会实践队到兰溪乡镇开展文化普及、主题调研、春泥计划、宣传教育等社会服务工作。其中,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跟灵洞乡人民政府在此基础上深化了组织联建、专业联动、人才联育、活动联办、实习联合、攻坚联手等“六联共建”方式,并签订了校地共建合作协议。

据悉,2012年暑假开始,学院已连续开展9届完美童年·春泥计划,累计获得行知1547名大学生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惠及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贫困生共计14866余人。实践活动的开展,也为广大学生创造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锻炼了学生的实地调研能力,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让他们领悟院训“行以求知、学以致用”的要义,先后被新华网、浙江新闻、钱江晚报、金华日报等10余家官方媒体追踪报道。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