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学院师生多种形式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作者:楼莉萍 设艺学院 团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30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今天是烈士纪念日上午,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我院党员教师、同学自发组织观看仪式,缅怀英烈。

学院行政直属第一党支部党员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表达着对英雄的崇敬之意,号召全社会发扬他们的精神,从英雄模范人物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达了崇敬英烈之情和传承英雄精神之志。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张曼菲说:“没有人愿意在青春大好的年华就与世长辞。唯独英勇顽强的战士们,为了这个白色鸽子的梦,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抛头颅洒鲜血,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他们坚毅的脸庞已经成为永恒的标记。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满腔热血撒遍中华大地。”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行政直属第一支部委员会一位党员老师说:“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传承精神、开拓奋进,是身处和平年代的每个中国人要做的事。”

(学院师生自发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以及学习人民英雄、烈士等光荣事迹)

英雄是历史财富,更是精神火种,传承英雄精神关键在行动。7月,我院“50元生活15天”赴上海-嘉兴就业体检实践队曾向上海拥军优属基金会捐赠。近日,我院团委书记杨秋和“就业体检”实践队队员吴延付、沈淑彦受到该基金会与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邀请,参加“弘扬烈士精神座谈会”,并与基金会一同将善款捐赠给“4.22”上海市胜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火灾中英勇牺牲的丰晨敏、汤伟佳烈士家属。师生们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丰晨敏、汤伟佳生前工作的地方,缅怀烈士。基金会还为学院颁发了捐赠铭牌。

(学院师生受邀参加上海“弘扬烈士精神座谈会”)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