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2020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10-08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二级学院:

为了解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情况,推进实验教学“金课”建设,经研究决定对2019年度、2020年度立项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范围

1.中期检查:2020年立项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2.结题验收:2019年立项的和2020年提前建设完成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详细名单见附件1

二、检查验收内容

主要围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建设内容,重点检查项目实验网站建设情况和教学运用情况。

三、检查验收程序

1.项目自查。各项目对照申报书的建设目标,客观真实地总结本项目建设成效、项目特色、持续建设服务、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内容,重点体现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举措。于1022日前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情况报告》(附件2)纸质稿、电子稿各一份交各二级学院综合办。

2.二级学院初查。二级学院对申报结题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研发技术、教学应用、共享服务、对外联通等方面进行审查填写学院审查意见,1029日前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验收汇总表》及各项目相关材料纸质稿交教务电子稿发邮箱shenghj@zjnu.cn

3.复查。学将组织专家开展现场评审验收工作,确定项目是否通过,未通过项目将作撤项处理。请项目负责人提前准备好汇报PPT,每个项目汇报时间不超过13分钟(8分钟汇报+5分钟专家提问)。汇报内容应包含项目的实验教学方法、步骤、项目特色、面向专业、受益面、预期教学效果、实验课开出时间、实验操作演示等内容。现场汇报安排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1.请各二级学院督促各立项项目认真做好研究与总结工作,按时参加检查验收,并做好项目审核工作。

2.项目的有效链接网址应能直接指向实验项目,且保持链接畅通。

3.未完成实验网站建设的不予参加后续结题答辩,实验应用数据少于1轮的不得评为优秀。对未达到阶段建设及结项要求的项目要求限期整改,整改仍不符合要求的将做撤项处理。

4.将根据教育部的持续监管要求对验收结题后的项目做好持续监管工作,并着力为项目持续建设和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附件1.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一览表.xlsx

附件2.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情况表.docx

附件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验收汇总表.docx


 

                                                      教务

                                                             20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