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学院召开2021年校企合作工作会议

作者:楼莉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14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0月13日,学院2021年校企合作工作会议在兰溪校区召开。

步阳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程明松、浙江鑫海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海斌、金字火腿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晓钟等企业代表,行知学院院长卜月华、党委副书记陈天云、副院长黄凯声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和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郑荣泉主持。 

卜月华首先对企业家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卜月华指出行知学院1999年创办以来,先后经历了几个重要阶段,每个阶段,都得到了企业家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正是企业家们的深度参与和把脉,学院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成绩。自2007年以来,学院连续举办了14届中小企业峰会,形成了良好的校企合作氛围和社会影响,校企合作一直在朝着走深走实方向迈进。目前,学院又面临独立学院的转设,卜月华希望在座的企业家针对学院转设背景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第十五届峰会主题、办会形式等方面积极提供意见建议,帮助学院走好发展关键一步。

本次会议就应用型人才培养2021年浙江省第十五届中小企业峰会及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与会嘉宾畅所欲言,结合各自企业及行业进行了深度剖析,对未来校企合作深度发展及峰会举办形式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嘉宾认为对接区域和行业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推进服务地方经济是地方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建议学院加强学生诚信务实服务地方思想教育;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培训指导;多方面、多视角增进企业与教师、学生之间的了解。企业嘉宾也表示,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是多平台、全方位的,他们欢迎行知学子去企业参观、实习,他们也将不遗余力为人才的培养提供支持和指导,同时也会在选人、留人、用人方面积极作为,让行知的毕业生在地方企业成长、成才,得到好的发展。

郑荣泉对企业家们的献计献策再次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认真吸收企业家们的建议,能推进的马上推进,需要创造条件的也积极努力通过共建企业研发中心,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推进产教研融合,通过校政企多元合作,培育建设若干支创新团队,推动科研成果转化。通过积极作为、深度合作,努力实现共赢。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