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连夜抢修水管,保障学院正常供水

作者:孙启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5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0月19日傍晚18:22,学院接到兰溪市水务公司通知,因迎宾大道行知学院大门口向金华方向100米左右绿化带内DN500管漏水抢修,水务公司将关闭学院南门金华进水管道阀门,届时行知学院将面临全面停水。与此同时位于学院图书馆前左侧区域地下市政管道一处爆裂,水流量大,如不及时采取措施,会有下陷塌方风险。

  面对突发的“内忧外患”复杂局面,10月20日上午9:00,兰溪市党组成员、行知学院副院长黄凯声召集金兰水务公司、公共事务管理部、兰溪后勤服务中心、建工集团驻院相关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并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了应急方案。

  考虑到人工常规修补工时较长,学院决定调集大型挖掘机进场,加快修复进度,缩短工期。另外针对兰溪水务公司对校园外围迎宾大道DN500管进行抢修而影响学院用水的问题,特别制定了《金华管道水切换兰溪管道水模式保障学院供水方案》,以确保学院24小时不间断供水。切换工作于20日晚23:30开始,次日05:00结束。

为保障学院正常供水,各部门工作人员通力合作,连夜冒雨进行抢修作业。在经历了大型机械地面开挖、专业工人寻找管道具体漏点、更换损坏管道、填补地面等程序后,于20日当晚22:40分顺利完成图书馆前区域水管补漏任务。另外在启用兰溪管道供水两个半小时之后,金兰水务公司于21日凌晨两点也完成对学院外网DN500管的维修工作。21日凌晨三点,学院供水全面恢复正常。

将学院师生生活中的难题急事时刻挂在心上,并付诸行动,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事情,这是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的真实写照,也是各部门用心用情为师生服务的生动实践。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