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推进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作者:陈梦琪|王小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8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0月27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推进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建伟、陈天云,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总(直)支书记等参加会议。

刘星喜首先传达了师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推进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持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刘星喜指出为师生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也是学院党委一贯倡导的优良作风。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师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

刘星喜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自觉力,把牢“需”的诉求,办“真”事。加大办实事的力度,从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抓起,走进师生,深入一线,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升办事行动力,抓牢“实”的举措,办“好”事。从最现实的需求入手,聚焦师生最关心的问题,制定重点事项清单,用优质服务坚守初心,用真心真情践行使命,让师生有切实感受;要提升监督保障力,盯牢“严”的要求,办“成”事。监督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落实工作推进情况督导制度,推动问题的解决落实,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刘星喜希望各二级学院、部门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中,实现联动、形成合力,坚持系统思维,协发力,充分整合各类资源,调动各方力量,站在学院发展的角度,推动问题解决,落实好各项任务。

陈建伟从关键事、重点事、心头事、暖心事、民生事、关切事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推进情况,肯定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实施做了具体安排。陈建伟强调,“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关键环节,各学院、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创新工作方法落实三个层面狠下功夫,着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下一阶段学院将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

教务部、公管部、兰溪后勤服务中心、文学院、工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