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会议暨党委书记刘星喜上题为《新时代构建变革型支部党建工作体系若干思考》的党课

作者:楼莉萍|王小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4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1月3日,学院在行政楼219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支部书记会议。党委书记刘星喜出席会议并上题为《新时代构建变革型支部党建工作体系若干思考》的党课。党委副书记陈建伟主持会议,全院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参加。

刘星喜首先传达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和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总抓手,大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袁家军在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丰富内涵,从胸怀“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战略意义,从守好“红色根脉”的高度深刻认识浙江高校党建工作的使命责任,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不断推动新时代我省高校党建工作守正创新,努力打造高校党建工作“金名片”。

随后,刘星喜上了题为《新时代构建变革型支部党建工作体系若干思考》的党课。刘星喜指出,“红色根脉强基工”就是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基于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必然要求以及我院工作实际,学院拟创新支部“三融三网三到位”工作方式,不断完善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实践机制,制定《构建变革型支部党建工作体系实施意见》。

刘星喜从指导思想、一个总体思路、两大工作理念、三大变革方法、四大强基行动、“五高六有七力”评价标准和工作要求等七个方面具体谈了他对构建变革型支部党建工作体系的若干思考。刘星喜强调,学院党委将认真细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作任务,不断推进“四个融合”扎实开展,各党总(直)支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支部建设的组织领导,强化理念变革,方法变革,机制变革,坚持系统思维、一体谋划、统筹推进,为构建变革型支部党建工作体系贡献力量。

会上,还举行了支部书记党务考试。陈建伟表示,此次党务考试的目的在于让各位书记进行自我检测,无论是得心应手、成绩斐然还是知耻后勇、奋起直追,希望大家都能切实担负起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任务来。

党务考试后,浙师大组织部陈海峰老师给支部书记作了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员发展培训。通过培训,大家对如何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等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