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建设工作讨论会

作者:        发布者:商学分院        发布时间:2021-11-11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13日下午,商学院在2406会议室召开了农业(农业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建设工作讨论会,参加会议讨论的包括商学院麻勇爱院长、培育建设硕士点骨干教师、各相关专业负责人等,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李绩才教授主持。

李绩才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农业(农业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点培育建设的背景和意义、未来申报的具体要求,回顾了近一年来围绕硕士点培育建设已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所取得的业绩,并对目前存在的短板和差距进行了梳理和分析。他认为,农业(农业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培育建设和申报非常契合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我院在农业管理等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师资和科研优势,若能与相关兄弟学院进一步加强整合则更具有希望,同时指出在特色定位、教学成果奖和行业奖等方面仍需要不断努力。

讨论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参会人员结合专业背景和自己的主要科研方向,对农业(农业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培育建设、邀请校外专家开设学术讲座、经费的规范使用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