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师大行知学院行政直属第一支部委员会与中共兰溪市兰江街道莲塘岗村总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楼莉萍 | 王小天 郑奕秋 赵晨 齐佳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12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112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行政直属第一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兰溪市兰江街道莲塘岗村,与该村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

省监察专员、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关福,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亮,行知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浙江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国峰,兰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柴少韩,行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伟,行知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直属第一支部书记陈天云,兰溪市兰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吴丹等出席活动,行知学院行政直属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兰江街道莲塘岗村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傅关福首先对兰溪市委给予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对支部共建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莲塘岗村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行知学院要用活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师生汲取莲塘岗村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背后的精神力量,切实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研学基地积极作用。二是要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行知学院要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结合兰溪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特色,整合高校专业、学科、人才优势,切实为兰溪美丽乡村建设和助力共同富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创新共建举措,形成发展合力。傅关福强调要充分利用支部共建的契机,整合好兰溪市、浙师大、行知学院三方资源,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务实行动,焕新莲塘岗村百姓的思想和精神风貌,一起推动莲塘岗村取得新的胜利和新的荣光。

郭亮介绍了莲塘岗村近年来大力开展红色文化示范村建设的基本情况,对行知学院近年来大力推进校地合作,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兰溪发展建设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针对行知学院行政直属第一支部与莲塘岗村总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积极探索,打响校地合作鲜亮品牌;二是做细做实,推动校地双方互惠共赢;三是党建引领,推动行知学子留兰兴兰工程。

刘星喜简要介绍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与兰溪的乡镇、社区、村户对接开展的“三联服务”行动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行政直属第一支部的基本情况。刘星喜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学院党委深入落实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重要体现,是不断完善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实践机制,打造融合多种类型的变革型党支部的重要实践。结合此次活动,刘星喜谈了三点希望:一要拓展组织共建,在互助合作中凝聚发展合力。通过校地支部共建,让支部成员在推动事业发展和服务奉献社会中增强党性、磨砺品质、锻炼才干,激发基层活力。二要探索全域共融,在创新实践中提升服务能力。要着力推进基层党建与教育事业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服务地方全过程全领域的深度融合,做好全域融合大文章,提升事业发展成色。三要深化成果共享,在特色品牌中激发基层活力。学院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农村实施“百县争创、千乡晋位、万村过硬”工程及共同富裕贡献力量,努力打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行知样板”。

吴丹简要介绍了兰江街道和莲塘岗村党建的基本情况。为推动“结对共建”活动走深走实,结出成果,建出实效,吴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有效整合党建资源;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共建取得实效;三是要创新发展方式,携手助推乡村振兴。

会上,傅关福、郭亮分别向村里党员代表发放了行知学院赠送的首批“红色书包”,行政直属第一党支部认领了该村的微心愿,并向该贫困党员送上了慰问金。莲塘岗村聘任了行政直属第一党支部6名党员为首批宣讲员、辅导员。双方还举行了浙江师范大学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红色教育基地以及支部共建揭牌仪式。

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考察了“五星三强”党建示范点莲塘岗村,并围绕支部互助、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