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队在“2021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四届智能制造大赛”中获得国家单项二等奖1项,团队三等奖1项

作者:工学院综合办        发布者:工学分院        发布时间:2021-11-15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21智能制造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旨在搭建一个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交流平台,提高大学生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智能制造可持续发展。大赛内容围绕智能制造主题,覆盖工业化智能制造产品的全生命周期。

此次比赛包括四个赛项:1数字孪生与仿真;2系统集成与调试;3工业网络组网与网络安全;4生产系统分析与优化。重点考察学生创新思维、综合交叉学科理论知识运用及实践能力。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代表队由李凝和朱桂勇老师一起指导,对工学院2019级和2020级的参赛学生进行了集中培训,利用暑假和国庆假期对赛队进行集训和模拟考核。

2021925日在合肥工业大学赛区2021智能制造大赛初赛预选赛中,我院参赛的2支队伍中的“秃鸡队”代表队获三等奖1项,并成功晋级决赛。

2021智能制造大赛决赛于2021113日到5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片区海洋一路399号海洋科技广场进行,我院晋级队伍(5人)前往参加第四届智能制造大赛决赛。现场共有来自同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全国晋级的40只队伍参加决赛。

我院代表选手来自工学院2019级的机械专业的何杨涛、陆畅、戚燚楠、2020级机械专业的刘恺威、2019级网络空间安全的安秀秀顶住各方面压力,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获得集体三等奖一项;在生产系统分析与优化环节,凭借视觉精准度高获得单项二等奖一项。

2021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四届智能制造赛比赛获奖名单公示http://cmes-imic.org.cn/?p=4640



  我院队伍取得的成绩如下:

1. 生产系统分析和优化赛项单项全国二等奖

2.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四届智能制造大赛三等奖

 



  比赛现场

  工业网络组网与网络安全


    数字孪生与仿真和系统集成与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