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中获得2项全国金奖

作者:        发布者: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11-18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近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院3支参数队伍荣获2个全国金奖和1个全国银奖的好成绩。据悉浙江省高校共获得6个金奖,我院获得其中的2个,成为全省唯一获得两个金奖的高校。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教政法厅函(2021)2号)的重要赛事,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升级和完善。本届竞赛共有全国690所高校、1.9万个团队的6.6万名大学生参赛。大赛按照“大工程基础→学科综合创新→跨学科交叉创新”的构架,以“需求驱动”和“技术应用场景创新设置”为导向,紧贴国家工程领域发展前沿,融入工程伦理、工程文化与国际化元素,设置了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等3个赛道。

院张胡斌、叶浩、蔡逸铃团队在工程基础赛项中荣获全国金奖;彭健豪、吴俊杰、刘正阳团队在“智能+”赛项中荣获全国金奖;沈丽佳、杜人杰、孙宝卫团队荣获工程基础赛项中荣获全国银奖。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工学院认真组织,指导老师团队倾力指导。各参赛队员更是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备赛,在决赛场上发挥出色,最终取得了佳绩,充分展现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