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再学习再贯彻

作者:王小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23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1月22日上午,浙师大行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再学习再贯彻。省监察专员、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关福出席会议旁听指导,会议由行知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主持。

省监察专员、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关福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有组织、有准备、有认识、有思考、有展望,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成效。傅关福高度概述和分析了决议中重要历史时期呈现的拼命、拼搏、拼争、拼合等特征。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过程中,我们要做到一要有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志气骨气底气的来源,以制度保证为根基,以物质基础为底气,以精神力量为支撑;二要有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加强沟通协作能力,努力为时代发展贡献力量;三要有尊严,在推动共同富裕过程中,在注重物质层面富有的同时,更要关注精神层面的富有,促进社会心理趋于成熟。

傅关福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与育人实践紧密结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抓好支部工作,以树信念为核心,把激发活力、凝聚力量作为首要目标;二是强化服务,定位师生需求,将“数字化”融入到落实好重大需求、多跨场景运用、重大改革这三张清单上,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事项;三是营造好氛围,建好清廉示范校,改变服务与管理模式,强化学生自主管理,推进人才特色化成长。

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刘星喜指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倍感振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一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推进学院“学习铸魂”行动走深走心,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中坚定发展方向,抓全面,全面抓,让理论学习走深、班车学习走心、融合学习走实;二是将以更高的思想自觉推进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准,从深刻理解“四大飞跃”中汲取奋进力量聚焦发展动能,抓具体,具体抓,解难事、办实事、促成长;三是以更高的行动自觉推动学院“五五发展”战略见地见效,从深刻领悟“十个坚持”中砥砺奋进姿态提升发展质量,抓深入,深入抓,围绕发展与安全,实施好变革型支部党建工作体系,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学院院长卜月华谈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我们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实质,把精神内涵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中。学院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和育人目标,大力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建伟就深入学习贯彻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领学主讲。深刻把握《决议》产生的关键节点;深入领会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经验的三方面重要性,从历史高度方面来看是面向未来继续奋斗的需要,从政治高度方面来看是增强自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需要,从能力要求方面来看是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和能力的需要;要全面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和导向,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学院党委委员、工学院院长倪应华和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祝亮作中心发言。倪应华从人才培养、科研服务、制度建设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以民为本”“革故鼎新”“和合共生”等理念对于二级学院管理的指导意义,并从坚持育人初心、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党建引领等方面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不断增凝聚力和战斗力。林祝亮指出,要秉持赶考之心,答好“理想信念”必答题;立好赶考之志,答好“为师生服务”必答题;扛起赶考之责,答好“干创事业”必答题。要将精神实质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交出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

浙师大行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工学院党总支成员参加联学。与会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