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教学新研究 验收教改新成果——记基础部教改项目结题验收汇报及教学研讨会

作者:基础部综合办        发布者: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1-11-25        供稿单位:基础部

20211124日晚上6点,基础部在师大校区16-105教室召开了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汇报及教学研讨会,基础部全体教师及教学督导田里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基础部主任吴立伟主持。


本次有四位老师进行了教改项目结题汇报。首先,吴立伟老师就《新时代体育思想指导下高校体育教学形式创新研究》重点教学改革项目进行了汇报,他提出体育教学应以专项技术教学为主向健康活动为主转化、以专项考核为评价标准向强化过程教育评价转化、以体育教育为主向全面发展教育转化。接着,刘曙亮老师做了《高校公共体育课程教学中思想政治资源的挖掘与应用——以排球课程为例》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的结题汇报,她以女排精神为切入点,通过体育先进人物、不平凡的事迹的学习引导学生产生共鸣,增强国家意识、民族认同,让学生更深入的了解体育文化、体育精神。随后,褚海峰老师以浑厚的男中音,幽默的语言进行了课堂教学改革项目《混合式教学在线性代数课程中的实践研究》的汇报,他从教学模式的创新、教学方法手段的创新、教学内容的创新到考核体系的创新,让学生学习兴趣高涨,更爱学习数学了。最后,俞世钢老师以我院三校生大学物理课堂教学为例做了《构建生态课堂,培养综合能力》的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的结题汇报。

 

   

   最后,教学副主任王侃做教学相关工作布置及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本次教改项目结题汇报及教学研讨会内容丰富、成果多样,项目汇报会讨论充分,交流畅达,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