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工学院综合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02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20211124日下午,工学院在师大校区16301智慧教室,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行知学院党委委员、工学院院长倪应华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领学主讲。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结合工学院实际工作,倪应华从人才培养、科研服务、制度建设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以民为本”、“革故鼎新”、“和合共生”等理念对于二级学院管理的指导意义,并从坚持育人初心,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党建引领等方面,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祝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以史为鉴 勇担使命 开创未来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他特别强调,要全面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 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林祝亮指出,要秉持赶考之心,答好理想信念必答题;立好赶考之志,答好为师生服务必答题;扛起赶考之责,答好干创事业必答题。要将精神实质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交出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