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红色身影汇暖流,递温情!

作者:李卓妍 刘展卉 王小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1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近期,浙江省内已出现多例新冠病例,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行知学院党员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牢牢织紧疫情防控这张大网,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党员领衔分区精准防控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128日,行知学院于校园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演练过程中,党总支书记包干一个采样点,师生党员分工明确,主动参与志愿服务,驻守在教学楼和寝室楼架空层的六个采样点,十二个采样台。场内人员以最严谨态度布置现场,场外人员以最饱满热情态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所有人员以最挺拔姿态站好自己一班岗。“大家演练排好队,不要挤!前后间隔距离一米!” “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句句演练叮嘱的背后,是行知学院党员临场组织的有序从容,是助力战疫的拳拳真心,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念。同时,服务站点人员耐心热情,核酸检测区域整洁卫生,现场排队等候区队伍井然有序,党员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有困难,党员先上”担当精神。

越是危急情况,越能彰显党员干部的核心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越能带领人民群众渡过难关,全员核酸演练过程中110余名师生党员志愿者,他们主动请缨,将初心与使命落实在服务师生的具体行动中。

 

 一党员一班级  从组织到个人的防疫全覆盖

“一党员一班级”,全程服务有力。党员亮身份树旗帜,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学院建立了党员教工“一对一”联系班级制度,组织224人次教工党员结对全院224个班级,每个班级配备1名教师党员先锋岗和2名学生党员先锋岗,服务师生,服务班级。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间节点,师生党员通力协作,积极发挥作用,将一项又一项大型任务在短时间内分解合作完成,用实干擦亮党旗底色。

  “一党员一班级”的推行进一步加大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作用的发挥。从一级网格员到五级网格员,构建了由党组织领衔,党员教职工联系各班级的组织全覆盖网格体系。

  

消除流动隐患  志愿服务党员先行

行知学院党委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将党员先进性融入到热情服务中去。针对学院教职工与金华兰溪两地往返上下班的实际情况,为消除疫情风险隐患,组建了教师党员志愿服务队。各党组织带领党员教职工积极参与,自觉佩戴起党徽,穿上红色的马甲,在教职工上班车前主动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主动为教职工提供口罩等防疫用品。“绿码”“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我这里有口罩,给您一个”一声声回应,一句句确认,让教职工们上班更安心。

每一份付出的背后,都是大家对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必胜的坚定信念,都是师生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表现。一次次报名,一份份使命担当,不仅传递着党组织的力量与温暖,更彰显着战胜疫情的希望与力量。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党员干部、老党员们更是走在前列。在教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有的书记率先垂范,带头先上;有的用实际行动响应“党委有号召,支部见行动”;有的代表总支发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铮铮誓言;还有教工党员发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教师我带头,我给学生做榜样”的铿锵之言。这些党员同志切实用责任和担当弘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精神。

 

编辑:王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