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电子摄像及数据核对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12-21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院:

经与省高等教育毕业生图像采集负责部门(中国新闻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分公司)商定,我院2022届毕业生电子摄像将安排在20211230日(周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数据核对

由于毕业电子摄像采集图片直接作为毕业证和学位证的照片使用,电子摄像数据教育部不返回,一切数据以拍摄时提供数据为准,因此,学院特组织毕业生核对各项数据。请各学院综合办到学院教务部行政楼213领取《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毕业生信息校对表》,督促每位毕业生务必仔细核对数据数据空白部分请务必填全,并且务必本人签名确认

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出生日期民族等关键信息务必与身份证信息完全一致,如有出入,学生需提供正确信息及相关证明材料(修改学籍信息者需提供本人签名、二级学院审核的修改申请一份;修改姓名除修改申请外,还需提供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修改身份证号需提供公安局证明一份、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非异地高考及生源省市证明;修改性别、出生日期或民族需提供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请各二级学院务必保证每位毕业生及时完成数据核对工作,并于2021126日前签字确认后的《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毕业生信息校对表》及信息修改相关证明材料和勘误汇总表(附件3交至学院教务部行政楼213)。

二、电子摄像

1.对象:2022届毕业生。

2.时间:20211230日(具体时间地点见附件1

3.地点:2号楼1

4.缴费:毕业生图像采集收费标准为17/

请各班级信息员(或负责人)以班级为单位按参加拍摄人数收齐费用(未缴费者不能参加电子摄像并随附参加本次拍摄同学纸质名单1份,名单电子稿请发给各综合办,名单可下载附件2后筛选获得),并于1230日班级图像采集前交给综合办工作人员在现场综合办核实无误后把钱交给教务部,由教务部负责统一汇给中国新闻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分公司。

  1. 拍摄流程



6.拍摄注意事项

因今年学信网对照片质量有更高要求,每位学生严格按照照片规范和要求拍摄,照片检测不通过将不予接收。

 ①拍摄前准备:

请学生按下图要求准备,现场最好准备一瓶水或一些小钢丝夹子夹头发碎发,遵循建议提醒,照片质量会明显提高。

 ②采集照片要求:

1)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

2)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美瞳)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晴,眼镜不能有反光。

3)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

4)头发不要有碎发,不能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脸部注意不要过油,不要高光高亮,嘴唇自然闭合。

5)衣着:穿衬衫(最好白色有领衬衫),如果没有,穿浅色有领衣服(颜色单一不要花哨),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不要穿蓝色、紫色、黄色、绿色、粉色的衣服,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7.其他事项

1)请各二级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提前通知有关学生。综合办和学工办全程做好本院毕业生电子摄像的组织工作,建议班主任协助组织各班拍摄。各位毕业生务必相互转告,并按时回校参加拍照。

2)延期毕业学生如以前已拍,此次无需重新拍摄。

3)提前毕业学生需向二级学院综合办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报学院教务部,学院教务部复核后加到2022届毕业生名单中,方可同期参加电子摄像。

4本次摄像分组进行,请各位毕业生务必看清楚班级拍摄开始的时间和所在教室(具体分组及时间安排见附件1),按分组安排提前30分钟携带二代身份证到场外排队等候,并严格按专业、班级、学号顺序入场拍(具体名单顺序见附件2拍照时务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

5)本次电子摄像使用二代身份证生成拍摄序号,请学生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

6学生忌在当场互换衣物,影响整体拍摄顺序及流程

7)未参加学院统一组织拍摄的学生,请至新华社各省分社拍摄个人图像。相关链接:http://www.xinhuacu.com/#/home/collectionCenter

8)浙江分社散拍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497-3号新华社浙江分社图像采集室(杭州市中医院旁)公交:游5路、28路、130路、221路、228路等胜利新村站下车。地铁:2号线武林门站下B出口向西500/1号线至凤起路换2号线;散拍学生请提前准确填写个人信息,登陆微信公众号“浙江高校影像”/“高校毕业生图像采集散拍补拍通知”/登记信息预约拍摄。采集办公室电话:0571-8118966317767135823。相关链接:http://www.xingying2018.com/view/wxMust.aspx



散拍必记:

学校名称: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学校代码13276

地区码:11

拍摄规格:2*8

邮寄地址:浙江金华市兰溪市迎宾大道3388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行政楼213室,教务部刘老师电话0579-82291186邮编:321004

散拍时间:2022年1月——202231

逾期不拍摄,影响毕业和学历学位电子注册的,一切后果自负!



附件1:2022届毕业生电子摄像分组及时间安排.xls

附件2:2022届毕业生电子摄像名单.xls

附件3:2022届毕业生信息勘误汇总表.xls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教务部

                    Ο二一年十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