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商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21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近日,商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教授、中共党史研究专家毛醒策作宣讲报告。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淑兰主持会议,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毛醒策教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他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毛醒策认为,《决议》提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有着坚实的实践依据和党心、民心基础,它是《决议》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徐淑兰书记对毛醒策教授的精彩解读表示感谢。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各支部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徐淑兰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学习,要求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将自觉学、及时学、主动学与交流学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思践悟;三要立足本职,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前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次宣讲会以钉钉直播方式向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