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卜月华一行来工学院检查开学工作

作者:工学院综合办        发布者: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2        供稿单位:工学院

  223日上午,行知学院院长卜月华、副院长蒋永华莅临工学院,检查开学工作并举行座谈会。学院党政办主任蒋芬君,教务部副主任盛含晶陪同调研。学院教学督导高春甫、洪淑月等参加座谈交流。工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做工作汇报。

学院党委委员、工学院院长倪应华详细汇报了工学院各个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开学初师生返校情况,线上教学、学生实习实践情况,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省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祝亮围绕师生思想政治建设情况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工学院在学科竞赛、课程思政工作、校企合作、师德师风建设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工学院副书记张国强就学生思想状况、学生工作思路等做了汇报。工学院副院长李凝就科研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蒋永华就工学院教学工作、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抢抓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机遇,激发全体教师参与教育教学改革;要引导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积极开展“一师一金”活动,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金课”;要打造学科竞赛的优势品牌;要建设好人才梯队,加大青年人才培育力度,提升教职工学历及职业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夯实人才培养基础。

卜月华在充分肯定工学院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期待。他在讲话中表示,工学院学科建设特色鲜明,教育教学成果丰硕,立德树人成效显著。卜月华指出,工学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努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要积极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接地方产业需求,强化学科交叉和产教融合,积极谋划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