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保量又保质 ——记基础部线上教学巡查情况

作者:基础部综合办        发布者: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2-04-30        供稿单位:基础部

受金华本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自416日开始,我院应上级要求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开展线上教学。自接到线上教学通知后,基础部所有教师积极行动起来,使用钉钉、QQ、腾讯会议、智慧树、学习通等各种平台,采用直播、视频播放等各种形式开展线上教学,为保障线上教学平稳有序的开展老师们可谓是使出浑身解数。除大学物理实验课无法在线上开展教学,基础部其他课程均已开展线上授课。

为掌握线上教学情况及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由基础部主任吴立伟、副主任王侃、教学督导田里教授、专业主任等组成的线上教学巡查小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线上教学巡查工作。本次线上教学巡查主要观摩了宋海宁老师的《大学体育-网球(初级)》、崔淑玉老师的《高等数学B(二)》、俞世钢老师的《大学物理B》等课程,课程观摩结束后并进行了线上研讨。


   

  通过巡查发现,老师们均能按时开展线上教学,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学过程除可能因网络或平台等原因偶尔出现卡顿现象外,还算清晰顺畅,但与学生的互动不如线下效果好,学生的反馈机制也会相对滞后,个别学生线上教学配合度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