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

——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作者:        发布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2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近日,商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淑兰主持。


徐淑兰领学并传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她强调,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我们要致力于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职工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会上,徐淑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要求教职工们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会上,对与会人员进行师德失范案例警示教育。徐淑兰强调,要懂政策、知准则、存敬畏、守底线,自觉践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的召开,对进一步引领全体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坚持底线思维,恪守师德规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