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管理分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会

作者:        发布者: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06-1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实验室管理队伍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615日,学院邀请了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副秘书长、浙江师范大学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师范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原副处长潘蕾老师,做“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策略与实践”的专题培训报告。

学院副院长蒋永华主持本次培训会,学院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全体实验室技术人员参加。

 

 

潘蕾老师从实验室安全隐患、安全事故、安全意识、安全管理体系等4个方面谈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策略与实践工作。从实验室安全的分类到具体的实验室事故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实验室事故的类型、安全防护要点。重点讲解了如何提高实验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从思想上、源头上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最后,潘蕾老师结合行知学院具体实际,从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安全设施、安全检查等方面分析了我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现状和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思路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