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浙江衡远与我院共建实践基地

作者:        发布者: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3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2022610日,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理学院在浙江衡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浙江衡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行知学院副院长郑荣泉、行知学院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丰华、理学院院长助理胡鸿雨、陈寒松以及应用化学专业主任谢云龙老师,衡远总经办主任蔡春卓、研发总监鲍添增、研发副总监郑浩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

  会议期间,行知学院副院长郑荣泉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郑院指出:校企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是实现校企合作双赢的模式之一。此次授牌仪式,将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从而为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实现共赢,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更坚实的平台。 

  浙江衡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吉利控股集团布局的首个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发及制造基地。作为衡远的代表,郑博士对郑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公司的基本情况、技术产品以及业务应用场景进行了介绍,同时表达了衡远对与高校紧密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人才的愿望。

  签约结束后,衡远研发部副主任郑博士在报告厅为前来参观的应用化学20级学生们介绍了浙江衡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目前的生产状况和未来规划等;研发部王主管向大家介绍了锂电池的发展前景,并结合公司的新能源电池做了详细的讲解。目前我院2022届毕业生楼欣瑶在衡远工作,并进行了现场分享,她表示:在衡远工作的这一年里,成长很多,学习到了很多,感谢学院提供的实习机会,让她得以在衡远继续学习工作,希望更多有想法的学弟学妹加入公司。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 ,秉承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围绕学院总体发展规划,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无缝接轨,做到优势互补,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