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周|走进企业见习,助推产教融合

作者:        发布者: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7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624日,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学生一行130余人,上午、下午分为两批,在行知学院副院长郑荣泉、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丰华、应用化学专业主任谢云龙和骨干教师胡鸿雨、严晓阳、梁刚锋等老师的带队下,赴金华双宏化工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开展本学期实践课的专业见习活动。

   金华双宏化工是一家国内外染料和印染行业中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化工企业,主要从事生产研发酸性染料、中性染料、皮革染料以及墨水喷墨染料等,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染料工业协会理事单位,同时也是浙江省清洁化生产示范企业和绿色企业。双宏化工有限公司生产中心主任何胜为同学们讲解了进入生产车间前的安全注意事项,并带领师生参观了生产操作车间,向大家介绍车间生产工艺流程、设备运作等,并结合行业的发展方向,对学生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尽的解答,让学生们对化工生产和操作控制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在生产控制中心,同学们认真观察车间设备的运行情况。这里区别于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同学们零距离走进企业,接触企业的操作流程,对现实中的化工生产企业有了一定的了解,丰富了同学们对化工行业的了解和认识。

     参观完生产车间,双方在双宏研发中心三楼会议室进行了“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金华双宏化工有限公司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为双方今后进一步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更坚实的平台。 


/_upload/article/images/b7/50/7560d1814f6a96a86becb4698a0d/9650978b-9a03-40eb-9a36-db2ab6304b8c.jpg


   签约结束后,双宏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吕旭、主管王慧青为师生们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并进行了愉快的互动。通过该次实践教学周的见习活动,学生们更加领略到化工化学的魅力,明白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也表示未来非常愿意加入双宏化工这个大家庭。 

   本次实地参观,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理论学习空间,增加了同学们对现实中化工企业的了解,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双方后续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