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校村党建新模式 ,反哺乡村振兴共富裕 --------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与越溪村党支部结成党建共同体

作者:        发布者: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9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2022628日下午,理学院教工党支部部分成员前往罗埠镇越溪村,与越溪村党支部结成党建共同体,并举行授牌仪式。理学院院长孙晓明、罗埠镇人大主席张金富主持活动,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绍成,工会主席裘建平,教工党支部书记胡鸿雨,环境工程专业主任陈寒松等出席。

 


孙晓明院长介绍了理学院下设各专业的优势及方向,表示理学院和越溪村有着深厚的情谊,有过多次产业合作的经验,希望能够通过甘蔗蛙,甘蔗副产品加工,产品升级,人文创作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入校村合作,扩大农村经济发展空间,也给校内科研提供实地经验。



成书记则表示新时代高校需要承担服务社会,回馈大众的重要职能,通过校村共建党支部,实现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裘建平主席则从人文领域角度出发,提出要多组织教师和学生在春秋两季进行专项游计划。陈寒松主任及胡鸿雨书记提出,乡土文化可以作为课程思政的一部分,组织学生在越溪村插秧,种植甘蔗等,进行劳动教育,培养对农村土地的热爱。


    

    罗埠镇人大主席表示,越溪村的甘蔗及其副产品的品质一直有比较高的卫生标准和要求,但仍然希望能够通过理学院的技术指导,升级产品及内容,扩大销售的渠道。同时,越溪村也可以利用农村土地优势,为理学院的学生提供实验实践基地。

    此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罗埠镇越溪村党支部结成党建共同体,理学院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既为越溪村提供了丰富的党支部建设经验,将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技术及人文支持,为乡村振兴及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