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通过首批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

作者:文学院综合办        发布者: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4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公布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经创建单位对标自查总结专家审查复核和公示,认定8个高校党委,49个院系党组织,105个党支部通过验收。文学院党总支通过首批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


据了解,文学院党总支自2019年入选浙江省首批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单位以来,本着“凝心聚力促发展,创先争优建一流”的初心,坚持严格落实“标准”,力促党建规范化,严格落实运行机制标准,规范开展党建工作;选树典型“标兵”,彰显育人特色化,党建+特色品牌建设,精心培育学生作家群;拉高示范“标杆”,打造活动品牌化,高标准开展校企合作,依托学科平台和专业特色,加强融通合作,拓展学生实践、成长渠道,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充分发挥党建在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中的引领、服务作用,形成了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突出、引领发展作用明显、监督保障作用到位的工作新局面,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