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举办实验技术人员管理培训

作者: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2-11-10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2022年11月9日,我院教学管理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活动之实验技术人员研究能力提升培训在行政楼219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副秘书长、浙江师范大学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师范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原副处长潘蕾老师,做了“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课题的探讨”的专题报告,旨在提升实验技术人员的实验室管理和科研能力。

潘蕾老师从“意义与分类”、“申报与立项”“实验室研究开发项目”“实验技术开发项目”四个部分展开讲解。重点分享了“选题”“如何有效申请和开展实验室研究开发项目”“如何申请实验室工作研究成果奖”“如何申请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等内容,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以贴近行知实际的分析,充分调动老师们的兴趣,培训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