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工会开展“探访千年古镇 感受文化魅力”活动

作者:工学院        发布者: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3        供稿单位:工学院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缓解教职工的工作压力,拉近教职工之间的距离。10月20日下午,工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工前往义乌市佛堂镇开展“探访千年古镇  感受文化魅力”活动。


走进佛堂古街,大家能看到两侧的房子在建筑结构、构造方面具有独特的地方木雕、砖雕、石雕工艺,并且雕刻的花饰、图案内涵丰实,技艺精美。街旁两侧几乎店店开门营业,有传统的铁铺、五金店、竹木店、理发店、装裱店、饰品店、酥饼铺、糕点铺、中药铺等各种店铺,各类商品消费服务可谓一应俱全。老师们来到具有欧式建筑风格的新华剧院,遥忆当年热闹的场景;来到五洲红糖厂,参观了红糖麻花的制作过程;来到供销社看着各种标示牌、粮票、物品仿佛时空回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工会活动缓解了工作压力,增进了同事情谊,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记忆。


佛堂因佛而名,因水而商,因商而盛,历史文化底蕴浓厚,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文脉厚重的古镇,在历史上曾有“小兰溪”之称,为浙东四大古镇之一,2007年获批第三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因其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人文渊薮,集商埠文化、建筑文化、佛教文化、义乌兵文化与一身,佛堂古镇被誉为“千年古镇、清风商埠、佛教圣地、休闲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