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迹溯源学思想 共品真理促践行 ——工学院教工党员赴义乌李祖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工学院        发布者: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3        供稿单位:工学院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教工党员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10月20日下午,工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前往义乌市后宅街道李祖村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共品真理促践行”主题党日活动,用心用情重温嘱托、实地感悟思想伟力。


十月的李祖村,秋高气爽,景色宜人。工学院28名教党员在讲解员的指引下沿着总书记的脚步,实地参观学习“共富市集”、李祖进口商品馆、染坊布艺工作室等处。在李祖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记录了这个小村庄的巨大变化;在“共富市集” 一个个袖珍店铺在广场中央一字排开,让大家感受人间浓郁的烟火气息。在“染布工艺坊”, 通过普通的布料,加上山间草本原料,注入扎染工艺的文化创意,让每一件染出的作品都有其独特的艺术感染力;在李祖“一带一路”进口商品馆,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感受和体验到不出国门就能购买到全球商品的新型购物模式……既有生活也有生意的李祖村,恰似一扇窗,折射出浙江万千乡村的脱胎换骨”,也是浙江千万工程取得显著成效的生动写照。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工学院教党员们更加深刻理解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亲民爱民、人民至上的崇高情怀,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价值和磅礴伟力。


接下来,工学院党总支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