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诸暨五泄 赏共富美景 ——工学院组织教师赴诸暨开展工会活动

作者:工学院        发布者: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30        供稿单位:工学院


走进山水,置身自然,为舒展工学院全体教职工身心,陶冶情操,加强教职工间的凝聚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近日,工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师前往诸暨市开展观诸暨五泄 赏共富美景”工会活动。

在五泄风景区,老师们穿过景区紫藤长廊,乘坐游船近距离观赏五泄湖,湖水清澈浩淼,犹如一条绿色的绸带飘浮在群山之中,颇有富春江的风采。景区游步道,老师们欢声笑语,一边爬山一边欣赏着沿途的风景,感受着大自然的魅力。当大家来到最后一个瀑布时,老师们都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一道宽阔的瀑布从高处倾泻而下,水花四溅,声音震耳欲聋……一步一景妙趣横生,在游览的过程中,老师们放下了教学工作和家庭生活的辛劳,尽情地释放了压力,他们拿出手机或相机拍照留念,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


诸暨五泄风景区位于诸暨市西北23公里处。72峰、36坪、25崖、10石、5瀑、3谷、2溪、1湖,为五泄构成了天然的山水画卷,素有“小雁荡”之称。当地人称瀑布为洩,一水折为五级,所以叫“五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