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讲坛第13讲:“职”等你来——绍兴大禹开元观堂酒店宣讲会

作者:        发布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3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112日上午,文旅讲坛第13讲在我校2号楼312教室举行。本讲座邀请到绍兴大禹开元观堂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尉宵宵、人力资源部副总监褚文君,为旅游管理专业学子带来《“职”等你来》企业宣讲会,本次讲座由旅游管理协会主办,张闻羽、赵玉琪两位专业教师主持。

本次宣讲包含酒店深度介绍、人才晋升及培养要素、人才引进机制三个板块。首先,褚文君总监通过一段视频向我们展示了大禹开元观堂酒店独特的自然风景和人文氛围,从地理位置、客房、餐饮、文化活动、康乐设施等多方面综合展现了酒店的特色。静雅古朴的建筑风格,优美原始的自然环境,典雅中国风的客房布置,返璞归真的古村落气质,加上“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村”的地理位置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使得酒店保留了质朴、优美、静谧、神秘的氛围。

接着,褚文君基于文化主题度假酒店这一特色,介绍了大禹开元观堂酒店独具特色的文化体验活动,有击鼓舞狮、国风舞蹈、民乐演奏、汉服走秀、画扇面、做陶艺、听评书等等。在法定节假日与传统节日时,酒店还会举行盛大的传统文化活动,如越剧艺术表演、汉服节等。这些特有的文化体验活动都是由酒店文化体验部的员工定期策划的,让客人在休闲与度假的同时,兼顾娱乐与创意。

作为酒店人力资源副总监,褚文君基于自身的事业发展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家比较关心的酒店实习岗位、薪资待遇、员工宿舍和个人职业发展路径。接着又从七级质检梯队、实习生精英计划、薪火传承计划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酒店人才培养计划和人才引进机制,为同学们的就业选择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在讲座最后的Q&A环节,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尉宵宵,作为资深酒店人结合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和思考,给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就业迷茫与酒店从业的相关问题。她提到所有的付出与努力都是会有回报的,即使不在当下也一定会在未来意想不到的时刻回馈到你,也鼓励同学们在酒店等服务行业就业要坚持过最开始的基本功锻炼时期,抓住机会、自我修炼、未来可期。

本次讲座两位资深酒店人力资源总监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就业指导,让大学生对酒店就业方向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提供了有益的启发。通过讲座,同学们扩充了行业认知,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意识到自身在发展过程中需要不断尝试、学习、思考、提升,以适应行业的发展需求,为未来的就业和个人职业发展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摄影:蓝欣怡

文字:姚美娟

审稿:张闻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