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讲堂:持续精进,遇见更好的自己

——财会类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讲座

作者:        发布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5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112日下午,会计讲堂“财会类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讲座”在教学楼2-30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学院两位兼职教授——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浙江分所业务合伙人李正峰先生和浙江浙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行部总经理傅献昌先生,为我校财会类学子带来《持续精进,遇见更好的自己——我们的注会之路》职业发展规划讲座。本次讲座采用访谈形式,我院会计学专业薄乐老师担任主持。本次讲座由会计学专业主办,会计协会承办。

      访谈期间,两位兼职教授围绕“在校期间如何参加社团活动?”、“大学不同学习阶段应当树立什么样的目标,培养什么能力?”、“如何规划和考取会计类相关证书?”、“如何进入事务所实习或工作?”、“大学生如何进行心理调适缓解压力?”等话题进行分享。最后两位教授对如今财会类学生的就业形势进行了简要分析,并指出各类财会证书既能体现同学们的业务水平也能提升今后就业的竞争力。两位兼职教授鼓励同学们:每天多一点努力,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两位兼职教授通过分享他们在本科、研究生阶段以及工作期间的经历感悟,从不同阶段的学业规划、CPA考试、逻辑思维、沟通表达、职场选择、体育锻炼等多个角度为大家分享注会路上的学习经验和工作中的趣事,坚定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从而实现持续精进,遇见更好的自己。

访谈话题围绕大学生切身相关的问题,引发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自身问题积极提问,两位教授耐心地进行了解惑,带给同学们很多启发性思考。

讲座的最后,会计学专业主任李云老师对两位教授的分享做了总结并表示了由衷地感谢。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能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意识到自身在发展过程中需要不断尝试、学习和提升,以适应行业的发展需求,也为同学们以后的会计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会计协会

审稿:李云